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筑巢引凤打造创业热土

2023年01月12日 14:58:28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积极依托南聚工业园招商载体,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鼓励更多创业有成能人来干汊河镇投资兴业,带动本地劳动力就业,实现创业就业双推进、双融合。

    依托园区抓拓展招商

    为加快企业向园区集聚,干汊河镇招商引资兴建南聚工业园,于2014年建成占地150亩南聚工业园,建成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引进智力宝公司、小龙仔童车、林祥木艺制品公司等28家企业入驻,使园区成该镇一片投资热土。南聚工业园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农民工创业园和省级中小企业孵化器,并被列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

    入驻南聚工业园B区的林祥木艺制品公司是2017年4月份从北京返乡的徐向东创办的,徐向东坦言,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园区的软硬环境。在道路交通、水电通讯、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方面,园区狠下功夫、出实招,完善提升设施水平,还实行统一物业管理为入驻厂商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入驻不到两年,徐向东又创建了安徽少许家具有限公司。还有早在2015年就从浙江返回的朱能芳,入驻干汊河产业园区创办的劳士顿纺织品有限公司,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产品出口销往东南亚多个国家。

    产业集聚成创业热土

    让引进企业留得住发展好,南聚工业园为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良好场所,成为备受关注的投资创业热土。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切实转变政府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内容吸引客商,让投资者放心投资、顺心经营,实现企业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目标;干汊河镇党委、政府通过规范创业管理、强化精准服务、加强创业培训、推进担保贷款等多种政策落实落细,更增强了返乡创业人员的信心和决心。

    干汊河镇党委、政府不仅引来“归雁”,还要让“归雁”成长为“金凤凰”。在干汊河南聚工业园区里发展壮大的安徽小龙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400人,固定资产投资4500多万元,拥有自主产品品牌3个,实现年产值1.4亿元,已经发展成为规模以上企业,该公司产品远销海外。

    目前,入驻南聚工业园28家企业经营发展势头良好,已经出现小龙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和创辉服饰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南聚工业园企业带动就业3000多人。下一步,干汊河镇党委、政府将尽快完成南聚工业园三期工程项目建设,规划建设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105亩“园中园”,建设全框架多层标准化厂房16栋,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吸引羽毛企业入驻园区发展,促进羽毛产业升级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入园就业致富,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卢贤傲)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7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