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开街

2023年01月12日 11:06:54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1月10日,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开街仪式在该市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举行。

    活动上,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在致辞中表示,淮南1952年正式建市,“1952”是淮南的重要时间节点、曾经的历史起点、美好的记忆亮点。打造1952街区,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个体创业、群众参与”,把1952街区规模做大、产品做精、特色做足、品牌做强、服务做优、环境做美,把街区打造成为淮南非遗传承展示新园地、企业创新创业新福地、群众休闲娱乐新天地、游客网红打卡新胜地和文旅产业发展新阵地。

    据悉,为提升1952街区的综合辐射作用和联动能力,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淮南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结合春节传统节日,在1952街区举办了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活动,着力打造集城市休闲、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特色文化创业街区。

    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至2月5日,举办商品展销、非遗展示、新年祈福、小年送饺子、办旅游年卡、送春联剪窗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开心购年货、赏民俗、送祝福、游家乡、迎新春。

    同时,举办1952大舞台文艺演出及非遗展演,安排具有淮南及淮河流域地方特色的非遗展演及少儿京剧艺术展演,营造过年气氛,让游客和市民在购物中感受真正的年味。其中,1月10日少儿京剧艺术表演专场,1月14日文化惠民展演,1月22日花鼓灯舞蹈及推剧歌舞小戏展演,1月27日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展演、国家级非遗项目抬阁肘阁表演、省级非遗项目寿州锣鼓展演,2月5日花鼓灯舞蹈及推剧歌舞小戏展演、播放电影,让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杨光 余慧林/文 冷子璇/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