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繁昌税务:优化服务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2023年01月11日 15:41:57 来源: 芜湖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深化“繁税简办”理念,不断拓展办税缴费服务渠道,优化个性精准硬举措,畅通税惠政策享受链,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对办税缴费更安全、更便捷的需求,繁昌区税务局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全域化服务场景,充分发挥“峨溪税问通”平台“问、办、查、评、送”一体化服务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全天候、精准化宣传、咨询和远程辅导服务。目前,“峨溪税问通”平台内的财务从业人员已达2312人,约占辖区内常办税费人员的82.3%,全年累计解答涉税咨询、远程辅导超3.35万人次,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解读、指引超9万人次。

    为最大限度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顺畅办税缴费,繁昌区税务局全力以赴做好政策讲解、系统操作宣传辅导等工作,带动纳税人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电子办税、线上办税,实现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不断档的税费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509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

    针对线下办理的税费业务,繁昌区税务局采用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特事特办、24小时自助办税等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

    在系好线上、线下“双保险”的同时,该局分类推进联动共治,通过首问负责人内部协调,集成推进,实现跨部门业务协作;对跨区域业务,及时与兄弟单位实时沟通协调,实现区域业务协办;与社保、银行等部门建立“问题共答”机制,推进数据共享互通和跨部门事项协治。今年以来,各类业务办理平均流转时间同比减少40%,减税退税降费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2.5个工作日内,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繁昌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算法,为纳税人缴费人量身制作政策“红利账单”,分批、分类向不同群体精准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纳税人算好政策“明白账”,算准“红利账”。2022年,该区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税政策共计7.4亿元。

    繁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宏权表示,将继续按照“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助力打通产业链、资金流堵点,为市场主体赋能助力。(张园园)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7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