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年味】粉丝香 年味浓

2023年01月11日 09:12:53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郎溪县坚持把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位于十字镇新和村的天子粉丝厂,就是该县发展壮大特色农业的一个缩影。

    新和村风光秀丽,有骆村水库,有成片的红薯和葛根,天子粉丝就是以这三者为原料的土特产深加工产品。临近春节,订购年货需求激增,该厂厂房外空旷地区晾晒了一大片雪白的粉丝,厂内机器声不断,工人正马不停蹄地进行生产。蒸煮、切割、冷冻、晾晒……粉丝制作的每道工序需层层把关,光是冷库里的温度就需要严格控制在零下15摄氏度。这些精密的制作工艺,展示着天子粉丝脱颖而出的独家秘诀。

    天子粉丝厂厂长杨大琴说:“我们从1995年开始办厂,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了。我们厂每年大概做到五六百吨粉丝,产值在三四百万元左右。”

    从家庭作坊发展到今天具有一定规模的省民营企业,可谓一路风雨一路兼程。厂长杨大琴以创业带动就业,带领村里人一起致富奔小康,每年生产旺季可以为残疾人、帮扶农户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

    作为宣城市农业龙头企业,天子粉丝厂的名声享誉长三角,2017年,其制作工艺还入选宣城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天子粉丝厂始终坚持匠心技艺,不断优化自身产品,与时俱进推出玉米粉丝新品类,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帮扶农户走向共同富裕。(陈颖 邢坤)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