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藕”遇丰收季

2023年01月10日 17:03:27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巢湖市夏阁镇泽友家庭农场莲藕种植基地的60多亩优质莲藕迎来采收季,藕农们在荷田里采挖成熟的莲藕,忙着装车外运,藕田里一片忙碌景象。

    泽友家庭农场位于夏阁镇沿河村。农场负责人李泽友穿着防水衣,弯着腰穿行在干枯荷叶间,摸索、寻找着莲藕,一旦锁定莲藕位置,便将高压水枪伸进水底的淤泥中冲刷。随着水面上不断冒出来的水泡,一根根雪白的莲藕便浮了上来。

    李泽友介绍,前几年他在沿河村承包了200余亩农田,除了140多亩种上水稻、油菜等农作物,剩下60多亩全部栽上了优质莲藕。时值腊月,正是莲藕销售的黄金期,为了赶进度,他每天上午9点多开始下藕田挖藕,一直挖到天擦黑才收工。他说,藕田自采挖以来,每天都有上千斤的新鲜莲藕被运到市场销售。

    “我们的市场主要在巢湖本地,客户比较稳定,销路也不成问题。”李泽友说,他家引进的莲藕品种好,淀粉含量高,颇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巢湖市把莲藕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发展,形成夏赏莲花,冬售莲藕的“莲藕经济”。像李泽友这样的莲藕种植户还有很多,他们与泥和水打交道,冒严寒战酷暑,从淤泥中捧出阵阵藕香,将鲜嫩洁白的莲藕送上大家的餐桌。(马丰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7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