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即将开幕

2023年01月09日 12:13:43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淮南文化旅游创业街区开街仪式将于2023年1月10日在淮南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开启,同时拉开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的序幕。

    为让广大游客更好感受新年气氛,体验淮南传统文化,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活动将从2023年1月10日持续至2023年2月5日(农历腊月十九至正月初五)。非遗展示精彩纷呈,年货大礼应有尽有。

    据悉,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淮南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带着浓厚年味的展销位,将对淮南市及淮河流域独具特色旅游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促销,更有淮南市非遗传承人到场进行非遗展示,带来新春的第一份惊喜。

    为更好营造新年喜庆气氛,万福迎春路将悬挂福字挂件、条幅等新年装饰物品,引领游客前往年货节现场,专业锣鼓队也将在开街当天进行演出,用热闹喧天的锣鼓声装点新春的欢腾。

    逛街采购年货之余,可到“红色书屋”为主题的特色城市书房放松,在各色淮南特色美食展销位上感受舌尖上的年味,还可去迎春花市上带回一盆美丽的年花……

    现场更有多重福利,所有游客均可领取心愿卡片并书写新年祝福,统一悬挂在万福迎春路两侧。在1月14日小年当天,现场游客凭购物小票均可领到一碗饺子。还有淮南市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为市民写春联、剪窗花,送上真挚的新春问候。

    最不可错过的精彩之一是新春演出,在1月10日(开街日)的10时18分,将带来淮南少儿京剧艺术表演;1月14日(小年)、1月22日(初一)、1月27日(初六)、2月5日(十五)的15时,将依次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展演,花鼓灯舞蹈及“推剧”歌舞小戏,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展演、抬阁肘阁表演,省级非遗寿州锣鼓展演等;2月5日(十五)的17时30分,还将播放电影,营造新年新氛围。(杨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