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椒谱写农家书屋新篇章

2023年01月05日 17:48:19 来源: 全椒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全椒县文旅局逐年加大投入、逐步完善提高,将农家书屋建设成为覆盖城乡、乡村和城市居委会的读书阵地,全县10个乡镇的94个村委会、20个社区居委会拥有农家书屋114家,均配有农家书屋管理员。全县农家书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读书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农家书屋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宣教作用。

    科技讲座进农家书屋“周周讲”活动开讲。近日,滁州市科技讲座进农家书屋“周周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全椒县举行。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邀请教育、医疗卫生、农林科技、农村电商等行业10位专家走进全椒县十字镇、武岗镇等10个农家书屋开展知识讲座,让科技走进书屋,不断发挥农家书屋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高文化素养的阵地作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成效显著。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中,全县近千名读者参与其中。打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满足城乡群众数字化阅读的需求,有效培养农民的阅读习惯,开启全民阅读的新篇章。

    “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以114个农家书屋为主体,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广泛征集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读书征文以及书画和手抄报作品等,全县共征集征文以及书画和手抄报作品600余件,有13篇作品入选全省优秀作品,极大地宣传推介了全县全民阅读的成果,让广大读者在阅读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

    农家书屋管理员在全市技能大赛中一展风采。全椒县强化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技能的培训与学习,以集中学习培训和线下线上教育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不断提升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业务技能。在滁州市第八届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大赛上,来自全椒县3名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分享了各自在农家书屋工作中阅读成长的故事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选手再按图书分类投放、按书目查找图书的比拼环节,评委现场给予打分评奖,全椒县石沛村应祚培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为全椒赢得了荣誉。(陈本峰)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5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