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开展艺术品市场“打假”行动

2023年01月05日 10:01:12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郎溪县文旅局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艺术品市场开展了一轮“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摸清行业底数。在市监部门的配合下,掌握了全县艺术品市场所有企业的基础信息、经营状态等情况,并据此划定了排查整治的范围和对象。

    开展重点整治。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巡查等方式,重点排查是否有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字画,是否有向消费者隐瞒字画来源或者在字画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是否有伪造变造字画来源证明和字画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建立长效机制。郎溪县文旅局协同市场、公安等部门建立完善长期稳定的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加强群防群治。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实地走访、执法检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要求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广泛宣传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及12337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艺术品(字画)市场的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20人次。通过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艺术品(字画)市场经营秩序,持续营造了安全稳定繁荣的社会文化环境。(宗禾 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