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木耳村”的致富路

2023年01月04日 17:19:02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青阳县陵阳镇梅山村的木耳种植基地,看到一排排木耳菌棒整齐地排列着,肥嘟嘟的黑木耳和白色的菌棒形成鲜明的对比,工人们正在摘下这些致富“金疙瘩”。

    “我种植了1.8万棒木耳,现在正是丰收季。”基地负责人周柱平告诉记者,黑木耳当年生、见效快,带富增收能力很强。

    近年来,梅山村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村“两委”积极帮助种植大户落实产业帮扶政策,组织村民学习木耳种植技术,鼓励村民从事木耳种植产业。目前,全村从事黑木耳种植的有30余户,种植木耳30万棒,可产干木耳3万公斤,仅此一项就为村民增收180余万元。如今,小木耳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良好的生态环境成就了梅山村木耳的优良品质,也让这里的木耳走出小山村、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除了线下销售渠道外,我们种植的木耳在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量也很好。”周柱平说,从培育菌棒到采集木耳,整个生产环节吸纳了不少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他们增收致富。

    “我家今年也种上了木耳,平时忙完自家的活,还可以去其他种植大户的基地里务工。现在,我们在家门口挣的钱不比外出打工少。”正在种植大户的木耳基地里采收木耳的周大爷高兴地说。

    梅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建英说:“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以农村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发展。”(通讯员 赵召明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5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