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电力服务助力革命老区“蝶变”

2023年01月03日 19:05:08 来源: 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聚焦革命老区重点领域、特色行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为老区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电力有保障,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油坊店乡位于金寨县东南部,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孕育出了享誉中外的“高山茶”,茶产业已成为油坊店乡的支柱产业,80%以上的群众依靠茶叶为生。随着全县制茶“柴改电”的深入推进,杀青、揉捻、烘干……茶厂里的每道工序都由电气设备完成,充足的电力保障成为了茶农增收致富的关键要素。2022年茶春季节,为有效应对油坊店乡突增的电制茶用电负荷,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先后在油坊店乡面冲村、何冲村等主产区新增台区布点7个、新增容量2500余千瓦、建改高低压线路5.62千米,对20余户茶厂的下户线进行了三相四线布线及改造,有力保障了茶农、茶企茶春季稳定可靠用电。“供电公司把村里的老旧电线都进行了更换,每逢茶春季生产高峰,供电所还会提前到茶厂帮忙检修供电线路,消除设备隐患,现在用电根本不愁了”。面冲村书记陆崇军说。

    电力有保障,全县的茶叶、中草药、旅游等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仅油坊店乡大大小小的全电茶厂就达到了150余家。据悉,“十三五”期间,金寨公司各类电网建设资金达21.52亿元,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81千伏安,较“十二五”末增加37.75%,年均用电量增长率达25%,坚强的电力保障有力推动了老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服务有温度,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为减轻企业办电成本,实现快速接电,近年来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落实落地“三零”“三省”服务,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容量全域提升至160千瓦,配合政府出台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实施细则,2022年为122家小微企业和51户高压用户累计节省办电成本约4152.62万元。此外,通过贯通政企平台信息数据共享,实现用户“刷脸办”“一网通办”等,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打通优质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政企协同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各种有力举措下,金寨现代产业园区目前已落户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央企、名企等近160家,清洁能源、精密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加速发展,年产值增幅达20.3%以上。(张朋)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25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