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人才链”融合“产业链”

2023年01月03日 16:37:17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在青阳县的安徽茂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成果展示大厅,总经理钟成虎正在介绍他们的最新成果——“水稻种肥同播机”,水稻种子和肥料全程一次播种,这样一台同播机一天可完成100亩地的作业。“这项成果申请了三项专利,填补了市场空白。”钟成虎说。

    近年来,青阳县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撑、活动集聚、服务优化,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该县以安徽宝镁轻合金、京建工、中科安和等重大产业项目落户为契机,组织开展精准高效的招才引智活动,先后引进培育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项目获得者40余人。同时,聚焦县域特色农业,加大农业人才培育力度,2022年累计培训高素质农民300余人次。

    “这是我们本土的九华黄精,与滇黄精、川黄精有区别……”在青阳县九华黄精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向参观者细致讲解有关知识。继青阳县九华黄精特色产业入选省级“一县一业”创建名单后,青阳县九华黄精种质资源保护圃获批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

    立足非金属矿、镁铝合金等区域资源禀赋,青阳县成立非金属矿研究院,依托产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连续举办5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2022年圆满承办全国镁业大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人才“磁吸效应”得到进一步彰显。

    “以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引领,我们将继续打造‘青英荟聚’人才品牌,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构建更加完善、优质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生态。”青阳县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徐建 阮孟玥 通讯员 马婷婷)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5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