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2022年12月31日 17:14:33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舒城县晓天镇把文化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借助新媒体渠道,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围绕乡风文明新风尚、弘扬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旅融合等方面,为乡村文化宣传提供了新业态、新渠道、新平台,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依托网络媒介,探索文化振兴“新模式”。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技艺保护意识。举办各村专场直播活动,将富有山区特色的各种文化活动进行生动呈现。截至目前,已举办十五场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共计帮销茶叶、竹枕、兰花香囊等农产品三十多万元。

    依托干部群众,开展文化振兴“新实践”。宣传取材聚焦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将身边人和身边事生动展示。用通俗易懂的乡音、生动鲜活的事例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就社保、民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线上讲解,让政策第一时间到户,群众第一时间知情,为全镇推进乡村振兴按下了“快捷键”。

    依托镇村联动,实现文化振兴“新常态”。发掘富有区域特色的直播主题,展现基层干部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茶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组建晓天镇文艺团队5支,29个村(街)均成立了村级文艺队伍组织,全面开启“直播+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实现“村村有活动”的目标,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杨爱琴)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4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