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新税费政策惠企利民

2022年12月30日 10:33:37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县税务部门及时落实新组合式税费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群体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今年1月份,我们享受了制造业小微缓税30多万元,4月份又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7万元,还有水利建设基金减征等合计减免了48万余元……”近日,在萧县国辰色素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公司财务负责人许敬波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叠加、企业发展停滞、物流成本猛涨、资金短缺等形势,萧县全面落实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既为域内企业增加了信心,又为其发展注入了活力。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新增涉税市场主体1353户,企业活跃度居全市县区前列。

    多维宣传让国家优惠政策直达企业。该县税务部门积极利用税企直连互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推送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及个人实施第一轮全覆盖的宣传和提醒;推出个性化服务,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印制税企连心卡、编制政策汇编、发放宣传彩页、开展线上“云课堂”+线下“一对一”政策辅导、开通“青听热线”、深入各园区企业大走访等方式,全面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跟踪服务让政策红利精准落户企业。税务人员到企业开展“问需”调研和跟踪服务,然后根据企业项目建设、投产准备、完工验收、生产实施等不同阶段需求,为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指导企业主动向税务机关预约办理,确保企业精准享受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以优质服务让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解忧。

    留抵退税让减税“真金白银”惠及企业。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该县落实“宿税速办”疑难问题解决机制,开通“留抵退税”专窗,加班加点落实“集速退”等特色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县共办理留抵退税413笔,累计2.77亿元。(张祖北 董晴)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4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