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创新开展基层大走访

2022年12月29日 18:19:58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舒城县张母桥镇在全镇常态化开展“访万户、听诉求、办实事、促和谐”大走访活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母桥镇以镇村干部“1+1”的模式,组建了64个走访小组,开展全覆盖走访,做到“走进门里、走进心里”。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来到千家万户,和乡亲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拓宽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该镇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线上平台,指导老百姓学习运用,让他们更方便地反映自身诉求。

    在与群众沟通时,张母桥镇做到“必问心里打算、必问家庭收入状况、必问发展建议、必问困难诉求”。该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破解他们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瓶颈。针对农民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特点,该镇高度关注农业生产,普及现代化种植技术,推进机械化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为了让惠民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该镇宣传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在就业、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做好服务,为群众做好保障。

    张母桥镇立足“解决群众疑问、解决群众顾虑、解决合理诉求、解决信访隐患、解决渠道不畅”五个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各类问题。每天走访后,各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议,分析研判收集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于收集的问题,该镇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张母桥镇已完成对全镇户籍人口和常住非户籍人口的走访,共收集并办理群众反映的诉求、矛盾467件,解决问题8311件。

    张母桥镇党委书记包军琦说,“我们通过开展‘访万户、听诉求、办实事、促和谐’工作,解决了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改善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下一步,我们要在建章立制、成果转化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推动全镇发展。”(王海波)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