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蚌埠成立巾帼联盟促进乡村振兴

2022年12月29日 09:39:53 来源: 安徽日报

    为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女性人才在乡村振兴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展现作为,在蚌埠市妇联牵头组织下,蚌埠市乡村振兴巾帼联盟近日成立。联盟汇集金融、科技、电商、技能培训、医疗、法律等多方力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乡村振兴巾帼联盟设有理事会,下设10个小组。分别是金融服务组、科技助农组、经纪服务组、电商平台组、技能培训组、项目实施组、双招双引组、示范基地组、医疗健康组、法律保障组。“联盟将通过举办活动的方式,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科技指导、项目引进、助农销售、法律咨询、健康宣传、慢病防治等服务。”乡村振兴巾帼联盟理事长张缨表示。

    联盟牵头组织活动每半年不少于一次,各小组自行组织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联盟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帮互助,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作为联盟推动方,蚌埠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努力将联盟建设成为女性创新创业的摇篮、学习研讨的课堂、交流联谊的桥梁、服务社会的载体和展示形象的窗口,带动更多女性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良慧)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