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青阳县:服务到家 求职有路

2022年12月28日 09:06:05 来源: 安徽日报

    “你好,这是社区正在推广的就业平台——‘邻工集市’,如果你想坐在家里就找到工作,可以上传你的信息。”连日来,青阳县蓉城镇长龙社区见习生姚鑫走街串巷派发再就业宣传单,讲解如何使用线上就业小程序。

    几个月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姚鑫还在为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而发愁。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青阳县人社局实施“就业促进”行动的消息,便报名申请了就业见习岗位。

    吸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岁至24岁待业青年到社区、企业参加就业见习,这是青阳县“就业促进”行动中实施的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目前,该县像姚鑫这样在见习岗位上发光发热的青年已经有200余人。

    受益于“就业促进”行动,同样实现精准就业的还有青阳县某家政服务企业员工王姝婷。今年34岁的王姝婷之前一直在家照顾家庭,在今年9月通过就业技能培训考取家政服务员初级证书后,成为一名家政服务企业员工。“通过‘三公里’就业圈的宣传,我才了解到技能培训信息。现在的工作可兼顾家庭,我觉得挺不错的。”

    为帮助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青阳县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兜底计划,及时提供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同时,为积极构建“三公里”就业圈,该县不仅创新措施落实“就业促进”行动,还开展“10点钟服务”,方便返乡人员与企业面对面洽谈,畅通求职者与缺工企业对接渠道。组织“夜市招聘会”,选择人流量大的芙蓉湖和亿达广场等场地作为夜间招聘场所吸引相关就业群体。打造社区网格化就业阵地,通过组织企业进社区、就业信息进社区等,破解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青阳县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5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94场,并通过创新开展人力资源“10点钟服务”等活动,组织19批次330名求职者走进22家企业。(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3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