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六叶高速完成“扩容”正式通车

2022年12月24日 10:01:51 来源: 新华网

    12月22日,G40沪陕高速公路合肥至六安至大顾店段改扩建工程(合六叶高速)正式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合六叶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项目是G40沪陕(上海至西安)和G42沪蓉(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安徽段的公用线,也是目前安徽省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合肥西枢纽,经合肥市长丰县、经开区、肥西县、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等两市六县(区),终点位于六安市叶集区境内大顾店枢纽互通,全长102.7公里。

    全线按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以“两侧拼宽、整体扩容”建设方案进行升级改建,路基宽42米,全封闭、全立交,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该路段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显著提高G40和G42高速公路安徽段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升级合肥、六安两市的公路网主骨架,对于强化合肥经济圈建设,推动大别山区域经济发展和合肥六安两城一体化发展,促进大别山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马昌余 文/摄)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2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