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寒冬工程建设“不打烊”

2022年12月24日 09:22:44 来源: 安徽日报

  寒冬时节,在石台县仙寓镇山溪村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和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村民在山林中清理山场,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都在用心做好服务,抢抓进度保障项目建设。

  “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支持项目建设。”工地上,仙寓镇人大主席查劲松正在和村干部讨论山场测量、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

  该镇抽调镇村骨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在施工地的山溪村村部实行驻点办公,开展“白+黑”“5+2”式服务,上门走访群众、细致宣传政策,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挨家挨户与村民签订协议,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有序推动进场3条道路的征占地以及库区2000多亩山场土地的测量。

  山溪村村民王天明和工作组一起上山测量自家5亩多山场,他告诉记者:“知道了这么好的项目落户这里,征地还按国家标准给予我们经济补偿,我决定主动让出自己家的山场,支持项目建设。后期,我们还可以在工地上打工增加收入。”

  “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将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带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查劲松告诉记者,当地正努力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打造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亮点工程、旅游发展的窗口工程、产业升级的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项目涉及的徐村道路、彭溪道路、二下库连接道路等已如期全面开工建设。(通讯员 江雪飞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2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