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0日 11:38:52 来源: 淮北矿业集团

    12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在青东煤业举办分布式光伏项目投产仪式,标志着该集团加快新兴产业布局,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淮北矿业集团立足矿区工业广场和塌陷水面,成立分布式和集中式两个光伏项目专班,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矿区屋顶、地面等闲置资源,先后分三批在青东煤业、孙疃矿、许疃矿、临涣水务、神源煤化工、涡北矿、涡北选煤厂、信湖矿、祁南矿、朱仙庄矿、芦岭矿11家单位,实施矿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该集团先后7次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目前10个光伏电站已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3700万千瓦时,为扩大淮北矿业集团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提升新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全力推进集团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盟 乔时庆)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