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二届星耀来安•人才科技节启动

2022年12月20日 11:42:45 来源: 来安县委宣传部

    星耀来安·第二届人才科技节近日在安徽省来安县和上海市两地同步举办。百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谋来安加快实施“科技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创新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该县发布了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分别为第二批“新苗计划”入选团队和金融助才(金凤凰担保)授牌,并为上海、合肥、南京人才飞地揭牌。同时,签订了共建院士工作站(所)、高端人才项目、“科技副总”代表等多个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企业上市及融资、新材料产业链技术对接、智能制造产业链技术对接等话题,先后开展了3场圆桌对话,掀起一场创新发展的“头脑风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为企业发展找准方向。

    来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介绍,举办此次人才科技节旨在为创业者、投资人、党委政府搭建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入驻来安,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创活力,激发发展潜能。她同时表示,来安将以此次节庆为契机,把科创人才作为最宝贵资源,聚力栽好人才引育“梧桐树”,全面扩大科技人才“朋友圈”,为来安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近年来,来安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大机遇,集聚人才、科技等各类要素资源,在“高”和“新”两个字上做文章,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专家和研发团队整合,助力匹配、精准对接技术人才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引进及培育高端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把科技创新作为培育新动能、积蓄新优势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科技人才政策体系,探索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孕育了一批人才成果,科技人才品牌效应不断彰显,为来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县先后出台“人才30条”“金凤凰、银凤凰担保办法”等人才支持政策,创新打造“新苗计划”“科技副总”等人才品牌。人才科技助力来安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十足。截至目前,拥有合作院士3名。已建立院士工作站(点)2家,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发展平台达52家。共有研发机构89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创新工作站6个。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来安县委书记杨军说,近年来,来安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来安将矢志不渝坚持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努力在高水平创新上率先突破、先行示范,让来安成为人人向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吕华)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