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直机关主题读书学习“成绩单”亮了

2022年12月13日 10:06:55 来源: 新华网

    40多名厅局党组(党委)书记领学经典理论著作,60多名党支部书记入围省直机关第五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总决赛,1000余名党员干部登台讲述新时代奋斗者的感人故事,省直机关大讲堂(云讲堂)覆盖线上线下受众约23万人次…….一年来,安徽省直机关“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抓关键:“党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录制推出“真理的力量——理论经典我来读”读书广播节目(共40期)。节目采取“党组(党委)书记荐书+党支部书记领读+普通党员谈体会”的形式推出,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解和认知。

    安徽省直机关持续实施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行动。全年共选派15个旁听小组列席60多家省直单位学习情况。制发《关于开展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点(第一批)培育工作的通知》,重点打造一批学习典型。

    以党支部书记为参赛主体,今年省直机关第五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精彩纷呈。

    抓统筹:“线上+线下”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省直机关大讲堂”“厅局长学习会客厅”等理论武装品牌,办好用好安徽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直机关大讲堂报告会7场(其中“云讲堂”3场),覆盖受众约23万人次。“七一勋章”获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所作的清廉家风建设专题报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所作的形势政策报告等,受到普遍好评。

    安徽机关党建网开辟49个专栏,推文1600余条。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讲述竞赛、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点击量破万。

    抓融入:“我们+新时代”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讲述竞赛。竞赛历时156天,103家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先后召开5次推进会,组织3轮比赛,举办1次展演……

    当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段段温暖的故事、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许多人不禁热泪盈眶......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新征程上,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将积极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伟大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朱胜利 何亮)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0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