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老渔场变身“打卡地”

2022年12月13日 08:40:14 来源: 安徽日报

    入冬以来,位于宣城市宣州区的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景色迷人。虽然天气湿冷,但公园内的植被仍是青翠挺拔。放眼望去,蓝色的湖水和金色的芦苇荡遥相呼应,还有几只调皮的野鸭,突然潜入水底,又倏地浮出水面。

    “这里的环境美、空气好,我每天早上都会来锻炼身体。”宣城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10年前,宛陵湖公园原本只是渔场养殖基地,因为水资源丰富,之后扩建成一片大湖。2015年8月,经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后,为有效保护湿地公园内的生态环境和各类资源,宛陵湖公园设立了界桩、界碑,为宛陵湖湿地划定生态红线,对公园内一草一木实行严格保护。

    “目前,公园由宣城市国控集团管理。今年,我们实施了蓝藻水生态失衡治理、园区绿化提升、水生植物栽培等项目,进一步改善宛陵湖湿地公园水质环境,有效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自然资源。”宣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一部经理徐柳青告诉记者。

    近年来,宣城市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把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定位为城市南部片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并列入重点项目予以保护。截至目前,宣城市政府共投入12亿余元用于公园建设。经过多年建设,该公园总面积达2.8平方公里,其中水面1.8平方公里,各类绿化0.7平方公里,有乔木87种近2万株,灌木花草51种近40万平方米。(记者 罗鑫 通讯员 沈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