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筑牢实体经济发展“软环境”

2022年12月08日 17:23:31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来,安徽宿州市萧县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兑现惠企政策,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用更好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结合萧县实际,制定《萧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预约、延时服务的工作方案》,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窗口、电话、皖事通APP等方式进行预约、延时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以“程序简、审批快、时间短、服务优”为切入点,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介质,持续不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不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模式,2022年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6092户,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4710户。

    构建为企服务平台,聚力做好惠企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下午茶”“企业家接待日”“百名股长双月评”等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588家,收集问题463个已全部办结,企业满意率100%。在县政府网站设立“我有诉求”栏目,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办不成事”窗口,完善企业诉求反馈渠道,确保企业诉求反馈到位,解决到位。2022年全市二季度营商环境考核排名第一,二季度市场主体满意度全市第一。

    落实退税减税降费,聚力做好助企纾困。成立政府层面退税减税领导小组,留抵退税平均办结时限为2个工作日内,制造业企业留抵退税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内,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留抵退税2.74亿元,涉及纳税人405户次。积极引导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推广“随借随还”模式。2022年为企业办理续贷21.28亿元,展期5.39亿元,开展无还本续贷23.63亿元,为企业办理信用贷款3.5亿元。开展银企对接会,千名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创新信贷产品,采取“银行、园区、企业”精准对接模式,借助“金农信e贷”“金农企e贷”等产品,开办了“亩均英雄贷”等新的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不同的融资需求。(张浩)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9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