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岳西红色研学目的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2年12月07日 16:30:08 来源: 岳西县委宣传部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近日,“岳西红色研学首选地品牌打造及推广”项目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形式,来自中央党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专家对“岳西红色研学首选地品牌打造及推广”项目的建设思路和前期工程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岳西红色研学和打造精品党史研学课程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达成多项共识。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岳西县委党校主办,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研讨会上,壮游人生教育科技负责人汇报了“岳西红色研学首选地品牌打造及推广”项目设计理念和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并围绕岳西全域红色资源,文旅资源禀赋如何定义、梳理和转化作了重点讲解。

    会议认为,本项目坚持为红色研学赋予地域特点,以“红色”为核心,发展“绿色”“水墨色”,多元化、多领域、多角度地全面打造岳西红色研学首选地品牌的工作思路,具有创新性。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数字+”的研学模式将传统研学进行信息化转化,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使研学不局限于课本与线下,大有可为。

    围绕如何打造岳西红色研学目的地品牌,与会专家也高屋建瓴给出了建设性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专家们认为,本项目要在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深挖岳西红色精神谱系,加强数字化研学的设计、要跳出教育看研学,注重研学课程的打造,进一步融合红色资源,将岳西打造成全局系统性的研学品牌。

    岳西县副县长张天雷表示,“岳西红色研学目的地打造,要紧紧围绕‘谁来看、看什么、怎么看’发力,聚焦红色定位,找准目标人群,打牢内容基础,打造岳西红色研学品牌的独特性,将‘大美岳西、红色岳西’城市形象推向全国。”

    据悉,本次岳西红色研学目的地品牌建设项目是中石化在岳西县开展的乡村振兴系列工作中的特色项目,旨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岳西故事。(王诗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8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