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打好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组合拳”

2022年12月06日 16:18:40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便民服务点,加快不动产登记效率,打好便民利企“组合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在全市各大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实行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群众申请贷款需要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时在银行申请即可,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登簿后,银行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书即可办理完成,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融资贷款,同时将《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合并为《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进一步精简了办件材料。

    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全面推行不动产(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预告及预抵押登记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在各房地产开发商售楼部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群众购房后只需在售楼部便民服务点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登簿,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让群众少跑路,材料、数据多跑路。

    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在数据资源管理、住建房管中心、税务等部门的共同支持和配合下,实施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时,在“一窗受理”窗口提交原不动产权证、交易双方身份信息、家庭成员信息等材料,“一窗受理”平台通过信息共享,获取交易合同并推送至税务部门后台审核,核税成功后反馈“一窗受理”窗口缴税,改变了过去群众在交易窗口、税务窗口、登记窗口来回跑的现象。

    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将企业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10项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将抵押权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等6项业务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场办结。此外,集成不动产登记、水、电、气多部门系统共享资料,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可同步办理水、电、气联动过户。(吴梦竹 李琴 何德银)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