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人防车位便民停车服务再升级

2022年12月05日 08:19:56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为增进社会对人防的知晓度、规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行为,宣城市人防办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在全市人防工程新增橙黄标识,促进宣城市人防车位便民停车服务再升级。

    “人防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有什么区别?”“我住的小区哪里有人防工程?”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困惑的问题,宣城市人防办以人防“小标牌”为切入点,用两年时间为全市人防工程新增橙黄标识,旨在以最醒目的方式、最便捷的措施提升人防工程辨识度,明确人防车位的使用规范,增进市民对人防工程的知晓度。

    人防功能标识有车位标识、防护化设备标识、功能间标识。此次标识建设有助于增进广大市民对人防工程的了解,在工程的防护化设施设备及功能房间处均安装附有二维码的黄色标牌,群众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识别功能房间及设施设备的作用。

    标识建设在工程内部张贴最新版《维护管理制度》《人防工程平时使用须知》等管理标识,明确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增设“监督单位”“举报电话”,便于群众及时反馈、投诉人防工程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挥群众监督治理功效,做到群防群治。

    为确保城区人防工程标识设置规范、安装工作的有序推进,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所有施工现场、项目工地,全方位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新式标识的设置安装工作,并结合标识建设对所有工程进行政策宣传与维管普查。(杨荷)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8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