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农技专家现场支招

2022年12月04日 09:47:03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为积极应对此次寒潮天气,降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连日来,马鞍山市和县农技专家走进蔬菜大棚,为农户支招,确保蔬菜正常生产。

    在和县历阳镇太平村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农技专家张太保在向种植户李明才讲解大棚保暖相关措施。李明才按照建议,抓紧为14亩大棚蔬菜“添衣保暖”。

    连日来,和县农业部门早部署、早安排,派出农技人员深入全县各蔬菜生产基地,指导菜农提前做好防寒抗冻准备,为冬季蔬菜生产提供保障。

    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采取室内蔬菜苗加盖保温膜和无纺布,室外棚体覆盖外保温薄膜等措施,可有效应对零下10摄氏度以上的低温天气,同时要做好增温设备调试工作,以备不时之需,确保蔬菜正常生产,安全过冬。(李成信 戴梅香 陈春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8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