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花岗: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2年11月30日 16:31:52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肥西县花岗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积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走进花岗镇粉坊村大邬岗中心村,刚刚建设好的村民服务中心映入眼帘,几位老人正围坐在一起阅读书籍。“路是新修好的,公厕也建了起来,菜地被规划得整整齐齐。”说起这些变化,赵和金老人满脸的喜悦。

    据悉,作为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试点,大邬岗中心村自去年以来,累计完成主干道建设1.7公里,新增绿化4500平米,清淤整治塘口约3000平米,新建了下沉式污水处理设施、文化活动广场等多项公共服务设施,总投入资金达830万元。

    大邬岗中心村的乡村建设日渐完善,该镇芮店社区大徐岗村的建设也拉开帷幕,眼下,村里的道路硬化、渠道开挖、文化广场建设正紧张施工,一片忙碌的景象。

    大坞岗和大徐岗的乡村建设是近年来肥西县花岗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花岗镇统筹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农村面貌逐步实现从“一处美”向“一片美”、“环境美”向“生活美”、“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变,先后获省市多项荣誉,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正在蓬勃生长。(马家贵 汪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7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