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

2022年11月29日 11:26:40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11月26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方兴大道和柏堰湾路交叉口,电力工人们在近60米高空之上抓紧时间进行220千伏紫蓬至游乐线路的建设工作。

    当日上午11点,一座座新建电力铁塔沿着方兴大道一侧连成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色的光辉。位于地面上的施工机械“发力”驱动下,高空中的电力线不间断进行传送,电力工人们在铁塔上相互配合着进行操作和固定等工序,一派火热的景象。

    据该工程项目经理,来自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的专责毛庆锋介绍,合肥电网“十四五”头号重点建设工程的500千伏紫蓬变电站已于今年正式送电,与其配套的220千伏送出线路共包括了5个单项工程,紫蓬至游乐线路就是其中之一。

    “线路全长达12.4公里,共新建43座铁塔。工程将过去的双回单分裂线路进一步升级为四回双分裂线路,同时线径也从过去的400平方毫米升级为630平方毫米,进一步提高线路的电力输送能力。”毛庆锋说。

    500千伏紫蓬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对于合肥电网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它将进一步优化合肥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下一步合肥电网实现更加稳定的220千伏分层分区解环运行创造条件,护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更稳定用能需求。

    据了解,该工程自2021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经过一年的加速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合肥供电公司与参建单位紧密配合,集合“精兵强将”,利用当前有力时节,安全、快速的推进建设工作,力争实现线路年内完成建设与按期送电目标。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合肥电网迎峰度冬时期日益临近。除了做好优质服务、电力调度和运维检修等工作外,合肥供电公司正全力推进20多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农历新年前将按期再投运3座大型变电站,进一步提升城乡电网整体供电能力,让广大市民和重点企业今冬明春用电更放心。(李岩 赵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