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锚定集群抓招引

2022年11月29日 10:37:01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在池州高新区东部园区,从车间厂房到施工场地,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

    “今年初,生产线全线贯通,预计年产量3万多吨。明年调试部分生产线后,可实现年产量6万多吨……”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冬告诉记者。

    该公司自落户以来,已成为贵池区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按贵池区的发展规划,将打造以该企业为“龙头”的铜基材料产业集群。

    2021年9月,贵池区建立新材料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印发“双招双引”实施方案、建立重点项目库、编制产业招商指南、成立产业协会……材料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贵池区发挥新材料产业协会专业化优势和链接产业上下游特点,探索协会招商。同时依托群主、副群主企业龙头优势,做实以商招商。该区瞄准新材料产业重点企业及集聚区域,组建了3个招商工作队,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今年1至10月,贵池区引进项目14个,总投资额93.4亿元。

    “我们探索了‘双聘制’‘星期天工程师’等柔性引才机制。同时,重视以重大研发成果转化项目为载体,采取团队引进、核心人才引进、项目引进等方式,培养了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贵池区科技局副局长方四龙说。(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6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