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你交易 我奖励 肥西苗木产业再添“加速器”

2022年11月29日 08:22:19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近日,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拉开帷幕。近400家行业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共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写上最美注脚。

    20年来,肥西苗木花卉产业从零散农户的“零敲碎打”,不断向标准化、规模化、精品化格局转型发展,一株株苗木花卉,正“描绘”出肥西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肥西,已成为拥有2万多户苗木花卉经营户、300多家专业公司、3000多个苗木经纪人、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销售量达7亿株的“苗木之乡”。

    如何开拓更多客户,怎样更精确服务客户,卖给谁,怎么卖?是肥西人始终思考的问题。如今的肥西,线上交易、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正与苗木花卉产业实现有机结合。今年5月,肥西适时引入全国苗木花卉垂直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苗木通公司。苗木通紧扣苗木花卉转型发展的时代脉搏,建立全方位信息数据中心,深度打造苗木交易和金融服务的综合体系。让苗农真正受益,让苗木花卉这一传统行业,再生绿色发展引擎,重新焕发生机。

    落户肥西后,苗木通负责建设、运营、维护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信息中心线上交易平台、线上信息平台、价格指数平台等。同时,“苗木通”APP还根据线上数据等资源,形成价格指数分析,为苗农合理种植、科学定价提供理论基础,为苗木行业精准提供供求信息,帮助生产者科学把握市场行情,进一步夯实线上交易地基,拓宽花木交易渠道,助力苗农“买全国、卖全国”,实现行业领跑。

    引入平台,还要鼓励商户加入平台、使用平台。为此,肥西拿出真金白银。《奖励政策》明确,入驻苗木通平台且产生实际线上交易的商户(特指卖方)都可申请政策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先兑先得,兑完为止。商户累计线上交易额达10000元的前1500名商户,给予500元线上交易体验奖励。累计线上交易额达30000元后,可申请累计交易额奖励,奖励金额为累计交易额的1.4%,单个商户最高可获得累计交易额奖励14000元。线上交易体验奖励和累计交易额奖励可同时享受。

    肥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奖励政策》的出台,将有效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肥西苗木花卉事业的发展,丰富“苗交会”展示形式内容,促进肥西苗木花卉交易融合发展。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肥西将坚持以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为基础,以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为依托,携手苗木通公司,充分发挥企业行业引领优势,全方位建设全国苗木价格指数平台、苗木交易平台、苗木信息发布平台,助力打造“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苗木花卉产业交易平台,促进林木种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宋忆菲)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6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