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2022年11月27日 17:47:53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加大项目协调、调度和推进力度,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皖北承接转移集聚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顶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萧县全年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2个,其中续建项目52个,计划开工项目52个,储备项目27个,总投资1369.9亿元。2022年第二季度荣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强化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成立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十个专项工作组,各项目单位和要素保障部门积极配合,协调推进。明确每个项目的投资计划、责任主体、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推进机制,扎实抓好项目推进。每周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以现场观摩与会议调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现场发现问题,现场部署分工,现场推动落实,全领域、全方位,高规格、多层次推动项目建设,形成了“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服务,全力推进招引转化。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皖北承接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持续开展项目谋划,把项目谋划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不断提升储备项目的数量、质量。严格对照“六个有没有”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谋划转化,统筹好资金,加大签约项目调度力度,相关部门全程为企业提供名称核准、注册登记、能源评估、项目备案、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等项目审批办理服务。项目建设中,按照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推进项目抓前期的思想,严格执行项目定向分包服务责任制,强化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和全方位系统化服务,定期通报前期工作完成情况,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切实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战。

    强化流程,全面完善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作用,做好项目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提前介入、数据共享、并联审批、主动帮办”四步工作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推进项目早开工、快见效,更快更好实现有效实物量。各要素保障部门积极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建设,真实客观申报要素保障情况,提前完善程序,紧盯时间节点,紧跟项目进度,做好项目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到主动和企业对接,面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靶向解决。

    强化认识,夯实项目主体责任。建立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定期通报、年终考核、严格奖惩机制,以开展密集型督查为抓手,充分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对重点项目建设跟踪督查,提醒约谈、倒排工期、倒逼目标、倒退进度,确保日日现场盯进度、周周督查出通报,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标尺”和“指航灯”作用,做到更快更好地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夯实重点项目“压舱石”,推动萧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曹鹏)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