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电靓百花开 乡村强富美

2022年11月24日 10:37:30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11月23日,走入位于肥西县上派镇彭圩村的兰君园艺扶贫产业园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蝴蝶兰竞相盛放、争奇斗艳,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的景象,令人流连忘返。

    当日一大早,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肥西分队队员解光照等上门服务,协助兰君园艺扶贫产业园负责人谢光坤对园区自管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同步消除隐患。创办于2002年的兰君园艺花卉有限公司是肥西县首屈一指的花卉龙头企业。

    据了解,蝴蝶兰虽然外形好看、赏花期长,但并不是“好培育”的花卉品种,它对于外界条件要求极高。温室大棚必须白天恒温26度、晚间16度,湿度保持在75%左右。

    据介绍,产业园自2012年开始升级为更加先进的燃油和电力混合加温设备。2016年,在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的协助下,园区投资百万元进行了全面的全电气化改造。

    目前,园区温室大棚装设了149台功率达12000瓦以上的空调,每天24小时分批持续运作,为花卉提供恒定的温度;与此同时,这里的施肥、灌溉、通风、育苗等环节也全部采取了以电力驱动的设备。

    “园区每个月最大用电量能达到22万度。虽然看起来支出较过去有所提升,但电能转换效率达90%以上、损耗较小,短时间内可以快速、精准的控制温湿度。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生产全环节实现了‘零污染’,蝴蝶兰的品质大幅提升,更加受到市场青睐。”谢光坤说。

    2012年以来,合肥供电公司精准实施农网升级改造,累计投资24亿元、完成改造2594项,建改10千伏线路3268公里、低压线路2856.06千米,涉及配变台区2806个,改造总容量达100万千伏安以上。合肥地区农网户均变压器容量由不足1千伏安提升至接近3.5千伏安,供电可靠率上升至99.987%,城乡供电质量基本实现无差异。

    以兰君园艺扶贫产业园所在的上派镇为例,为了满足当地发展园艺、花卉等产业用电需求,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近五年在当地新装变压器43台、改造线路达35千米。“考虑到兰君园这样的‘龙头’企业需求,我们不仅在园区周边新装2台变压器,同时将动力电一直送到了园区大门口,进一步节约了企业投资。”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上派供电所所长黎荣光介绍。

    一年中花卉苗木销售最为火爆的农历新年日益临近,相关企业都已经提前做好准备,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一户一策”制定供电保障方案,提前做好设备增容改造;台区经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定期上门协助企业开展设备安全用电检查,24小时随时做好上门服务保障。(李岩 许沁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