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市杜集区情系妇女暖人心

2022年11月22日 17:42:23 来源: 杜集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妇联认真实施全国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及省妇联“两癌”专项救助金。

    该区妇联组织专人负责,深入各镇(街道)就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的实施意义、目的和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走村入户全面摸排项目救助对象,严格把关申报对象的病情病种及家庭情况,不断增强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的责任担当,并持续抓好城乡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关心困境妇女、关爱妇女健康,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患病困境妇女受惠受益,把这项惠及民生实事做深做细做实。

    据悉,该区妇联实施的救助对象为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且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低收入妇女。(申正亮 杜玲 黄晨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