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县“监督一点通”一键点击暖民心

2022年11月22日 08:41:12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太方便了,真没想到在平台上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解决了!”肥西县紫蓬镇燎原社区村民潘仁莲说道。

    前不久,肥西县紫蓬镇燎原社区的一条民生工程道路的快速修建就与该平台密切相关。

    燎原社区多山地,修一条环村路也成了大家迫切的愿望。就在此时,社区纪检委员余桂正在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村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平台上反映了这一诉求,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镇纪委的反馈,通过调研论证,已将燎原社区的这条路纳入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投资50万元开始修建,目前道路已竣工,纪检、财政等部门正在验收。

    眼下,肥西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镇各类建设项目众多,而涉及项目,就必然涉及资金监督,此时,乡镇纪委就发挥了重要的监督作用。

    紫蓬镇森林大道安置点项目是该镇今年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之一,目前,通过节点工作平台的调度,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预计明年3月底可竣工交付。紫蓬镇纪委书记翟玉荣介绍,类似安置点工程建设项目,纪委主要从资金使用、工程质量、节点时间和任务等方面进行监督,同时,群众若发现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不公不法现象,也可以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

    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不仅能反映问题,还能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只要打开手机,群众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反映问题的处理进度,实现全过程可追踪、结果可评价,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对不满意件进行实时跟踪督办,真正实现了基层监督无“微”不至。

    截至目前,全县“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4263529次,总投诉量334件,已办结291件,满意度93%。(刘成璐 高常青 霍熠)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4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