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以“轴”为媒 “承”接未来

2022年11月21日 16:18:08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借助世界制造业大会平台,充分展示灵璧高端轴承新形象,乘势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把创新事业布局到灵璧,把研究成果引入到灵璧。截至目前,全县入驻轴承企业37家,设计产能超107亿元,已经成为我国轴承产业版图上一个闪亮的坐标。

    据悉,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论坛围绕轴承制造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交流,为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促进轴承行业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贡献了灵璧力量。

    图为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项目签约仪式

    论坛成功举办后,灵璧县坚持把项目作为推动轴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作为衡量论坛成果实效的关键标志。充分利用论坛学习交流契机,推动多层次多方面多领域的政企对接交流,以会结缘、以商联商,对接各地轴承行业客商50余名,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个。目前,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的汉正轴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成轴承产业园四期C区8.5万平方米。

    灵璧轴承产业园鸟瞰图

    此外,借助洛阳轴承研究所科研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优势,该县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瞄准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目标,打造轴承检测研发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提升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集聚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灵璧特色的高端轴承产业发展路径。(周子昊)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4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