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宿州:“口袋”运动场暖民心

2022年11月18日 18:24:45 来源: 宿州市委宣传部

    傍晚时分,宿州市埇桥区银河一路“口袋”运动场上,市民在健身步道、篮球场、轮滑场等场地,进行快走、打羽毛球、打篮球、等体育锻炼,快乐健身,兴致盎然。

    近日启用的这个“口袋”运动场位于宿州市北校场片区银河一路立交桥下,利用高架桥下零散空间,“见缝插针”建设两处标准化篮球场、一处笼式智慧足球、一块轮滑场、两台桌式足球以及健身步道、乒乓球场地、足撞球场地等,并建设一个智慧健康站,是以青少年球类以及青少年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训练场地,能够满足以健身为目的的日常运动锻炼、小型体育竞赛的需要。

    “这个运动场地建得好,挨着雪枫公园,环境好,交通也方便。”一位来健身的市民表示,“运动场地虽小,但健身项目多,功能强,特别是智慧足球和篮球,很受大家喜爱!”

    据了解,该体育运动场的建设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以市民快乐健身需求为导向,让小、散、碎的空间华丽转身成为方便健身、功能多样、环境优美的“口袋”运动场,为市民提供健康活力的健身休闲空间和全民健身设施,满足人民群众快乐健身需求,推进宿州市暖民心行动嵌入老百姓心坎上。

    宿州市教体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宿州市暖民心行动深入推进,快乐健身已经深入人心,人们对于体育运动的需求越来越多;大力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是宿州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该市将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多配置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增加便民惠民的体育健身设施,让老百姓快乐运动、享受运动、健康运动。(高继周)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3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