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聚焦“合作共赢”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

2022年11月17日 15:22: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7日电(李东标)11月1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集成电路领域首个部省主办的国际化大会,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除了举办开幕式、高峰论坛以及主题论坛外,同期还将举行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芯片测试与设计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国芯”汽车芯片路演等多场双边交流、项目路演、资本对接、供需对接、人才交流、参观考察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交流合作,展示集成电路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带动安徽省、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

    当天的开幕式上发布了《合肥倡议》,倡议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主导企业共同维护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与稳定,促进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首位产业,积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全省集成电路产业迈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目前,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已经超过400家,亿元以上企业超过50家,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3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