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首例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落地

2022年11月16日 14:50:42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灵璧县住建局在开展“纾企解难”活动中,促进灵璧县首例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落地。

    充分沟通协调。走访中了解到安徽大力电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建设“新型智能变压器、配电柜生产一期扩建(4#厂房)项目”,各项条件均符合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灵璧县住建局在市工改办的业务指导下,会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充分研究,决定通过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极简化审批为其加快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率,为项目早日进场施工开启“高速通道”。

    压缩办理时限。该项目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只用了1天时间,将投资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总用时从过去的10多天缩短至1天以内。同时,免缴人防易地建设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程勘察和施工图审查费由政府部门购买服务,供水报装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服务,为企业节约勘察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费用10多万元。据悉,这也是灵璧县在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改革后,采用告知承诺、豁免审查制度首个项目。(陆子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3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