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大美湿地城市丨合肥

2022年11月13日 09:43:43 来源: 新华网

    一群候鸟在合肥市肥西县的巢湖湖面停留(无人机照片,2022年11月9日摄)。

    安徽省合肥市是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南望长江,北依淮河,怀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水系发达,湿地资源丰富。

    湿地是合肥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系合肥区域生态安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合肥市通过打造环巢湖湿地群,提升湿地生态系统调蓄洪水、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作用,发挥湿地入湖河水“过滤器”功能和聚合效应,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大湖泊湿地群。

    目前,合肥市湿地总面积11.82万公顷,湿地率10.33%。建有国家湿地公园5处、省级湿地公园3处。2022年,合肥市被评为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

    未来,合肥将继续探索湿地综合利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让湿地与城市深度融合,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