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云端服务让企业开办“零跑腿”

2022年11月10日 17:15:55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我在回家乡的车上通过网上注册公司,从开始申请到办理好营业执照,也就是20多分钟的时间。人还没到砀山,就办理好了,没想到在老家开办公司这么方便,根本不需要跑腿就办成啦,给你们个大大的赞!”117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拿到公章大礼包和营业执照的曹先生激动地对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

7412c143eab877277666f39b2267863

    曹先生家住砀城镇徐井行政村,常年在外地打工,一直想在家乡开办个建筑企业。117日,曹先生启程回老家打算办理相关手续,路上通过朋友推荐成功添加了砀山县市场监管局企业微信号,客服工作人员随即打开视频通话,对曹先生进行“面对面”服务,顺利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在审批完成后第一时间打印出营业执照,整个过程通过“云服务”不用跑腿就完成了。

    这项企业开办“云端”服务,是今年10月底砀山县继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发放邮寄服务、“跨省通办”“掌上办”“证照并销”“一照多址”“歇业备案”之后的又一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举措。目前,已有8家企业通过“云端”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砀山县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闻令而动,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优环境,为百姓办实事。为实现企业开办不见面,砀山县市场监管局构建了企业开办“云帮办”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政务服务云客服,设置了“云端”帮办服务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

    “我们不仅快捷方便地为企业开办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还根据申请人需求将装有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及免费税务ukey的大礼包免费邮寄到家;同时设立商标咨询台,方便前来的人员进行商标业务咨询,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 砀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蒋冰介绍。

    下一步,砀山县将进一步创新改革服务举措,以数字化发展为引领,充分运用“云帮办”将“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贯穿始终,提供更便捷的全流程、精准化、标准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崔猛 刘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1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