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菊花香 幸福来

2022年11月10日 10:35:3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云乐镇许村村的菊花种植基地,朵朵皇菊竞相绽放、菊香四溢,十几位村民正穿梭于花丛之间忙着采摘菊花,正是“农家最爱秋黄季,遍地传来笑语声”。

    旌德县云乐镇许村村的菊花种植基地

    旌德县云乐镇许村村的菊花种植基地

    村民正在采摘皇菊

    村民正在采摘皇菊

    “外面千好万好不如家好,现在政府政策好,只要勤劳踏实,农村也到处是‘黄金’”。在外务工的丁以年一年前回乡创业,摇身一变成为了云乐镇许村村的菊花种植大户。今年种植的30余亩菊花金秋迎来了丰收,扮靓了乡村的秋景,也带动了20余名在家务农的村民就业。

    创业难,起步更难,从决定回乡创业到决心种植菊花,丁以年也遇到了不少困难,镇村干部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科技特派员面对面加强指导,志愿者们心连心优质服务,终于迎来了菊香满园,菊花生金。

    今年以来,云乐镇加大引才育才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强镇有我:乡村振兴人才招募令》及系列利好政策,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谋划落实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程安然 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