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经开区入选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2年11月10日 08:41:18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药监局8部门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名列其中,是安徽省此次唯一入选的开发区。

    近年来,芜湖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区内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1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63家,本土上市公司12家,高新技术企业236家。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汽车电子产业园、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等。2021年,芜湖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4.7亿元,增长14.2%。

    据了解,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有两大功能定位,一是“贸易促进”,即促进口、促产业、促消费;二是“贸易创新”,即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示范区将着力探索政策、制度等方面的创新,进而搭建一个扩大高质量产品进口规模、增加高质量新产品进口的平台,不断优化进口结构,更好满足国内消费日益升级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记者 彭园园)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