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创新“人才+”模式 凝聚发展新动能

2022年09月27日 08:18:57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在望江县鸦滩镇有很多创业创新、农村实用等各类型人才,他们在鸦滩镇“人才+”发展模式带动下,用奋斗的姿态凝聚起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人才+平台”,构筑人才发展新引擎。鸦滩镇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和发展平台建设,组建并完善人才信息库。今年7月份,鸦滩镇实施人才驿站建设,形成以“汇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望江县(鸦滩)乡村双创产业园平台和鸦滩服装产业人才优势为依托,集人才引进、培育、集聚、交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才驿站。

    “人才+招引”,形成服务发展新局面。鸦滩镇充分发挥童装产业、电商人才资源优势,依托“望江人·桑梓情”人才信息库、鸦滩在外、人才信息库,开展“联老乡·为双招双引提质增效”行动。鸦滩镇针对今年以来摸底的74名知名经济发展人才,建立镇主分管负责人直接联系机制,落实包保人常态化服务企业人才工作机制,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联系,坚持“每月一对接,逢返乡必走访”常态化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现场办公、政银企对接会、融资对接会,为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人才+政策”,打造人才聚集新势能。鸦滩镇充分利用好各类人才政策,认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各类惠才政策,发挥政策引才留才助企的效应,实现企业和人才双受益。通过不断完善人才联系机制、优秀人才服务机制,帮助解决所联系人才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发挥政策撬动作用,依托安庆市各项相关政策文件,解决企业人才创新创业疑惑及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医疗健康、住房保障等难题,增加人才服务工作温度,为经济、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凝聚发展新势能。(吴思思)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03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