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创新设置“四级监测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6日 17:22:20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创新设置四级监测体系,围绕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对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进行监测,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测模式,目前已设立96个监测点、6个监测站、12名特邀监测员、1个营商环境监测中心。

    依托首创的营商环境投诉办公室和设置的96个营商环境监测点,自上而下建立“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站—监测点—特邀监测员”的四级监测体系,其中,监测中心设在营商环境投诉办公室,6个监测站分别设在经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及4个工业乡镇等涉企服务重点部门和地区,营商环境监测点涵盖了上市企业、四上企业、产业园区及小微企业等多个层面,聘请了人大、司法等12名具有代表性的特邀监测员,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测模式。

    切实把宣传推广使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为信息化赋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累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实地走访推广200余次,实现辖区内企业、窗口单位宣传推广全覆盖。截至目前,受理投诉件20件,办结19件,对1件企业不满意事项进行“二次交办”并获得企业认可;制发《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问题办理规则》,对办理事项范围、责任主体、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进行详细规定,推动平台运行制度化规范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深入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成立10个走访调研工作组,对全市209家企业和19个涉及企业服务的重点单位开展了深入走访调研。按照“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目的、建章立制是关键”的要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企业家及部门座谈会等方式,搜集制约企业发展、影响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358个、意见建议112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11个,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当下改和长久立同步发力。

    此外,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组,设立投诉办公室、监督执纪组、效能督办组,配套出台《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营商环境投诉处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印发“宁国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投诉办公室名片”,广泛公布监督投诉电话、邮箱和受理范围等,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涉企管理服务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胡起 柯宁)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