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中国农村发展学会乡村规划专业委员会年会(首届)在淮南举行

2022年09月25日 17:14:27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9月24日,2022中国农村发展学会乡村规划专业委员会年会(首届)在淮南举行。会议以“聚焦粮食安全:乡村规划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乡村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等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会。

    此次会议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分论坛专题报告等环节。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题为“底线思维下的乡村振兴规划思考”的主旨报告。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作题为“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主旨报告。淮南市市长张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近年来,淮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持续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坚决守住粮食安全与绝不发生返贫“两条底线”,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2021年,全市粮食总产317.万吨、居全省第6位,增长3.1%、居全省第2位,实现“十八连丰”。(张静 廖凌云 苏国义)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