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市杜集区:乡村振兴妇联在行动 

2022年09月24日 17:27:36 来源: 淮北市杜集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妇联主动作为,立足区域特点、产业定位,积极带动女性发展现代农业,参与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

    今年以来,杜集区妇联申报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2个,分别为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开心家庭农场、淮北市杜集区狄影农民专业合作社。

    其中,狄影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果蔬种植为主,为全村妇女常年提供科学种植技术、品种信息等创业指导服务;2022年,依托省妇女发展项目,面向全村妇女开展了各类农业新技能、新知识培训8次,培训人员180余人。合作社带动28户妇女种植果蔬,为31人提供常年就业机会,人均增收1.82万元。

    开心家庭农场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主要种植高端全红苹果,带动妇女长期就业人数33人,用工高峰期可达100人左右,带动5名创业种植户,合计种植面积180余亩。工人人均增收1.62万元。

    安徽省妇女发展项目的实施,为杜集区带动了更多的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提高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提升了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激发创业就业热情的同时,也使妇联干部能力得到了锻炼,服务妇女的能力得到了提升。(申正亮 高玉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