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红利账单”助企算好“收益账”

2022年09月23日 17:51:48 来源: 安徽省税务局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留抵退税等多项税费优惠,但是数据核算要花费不少精力,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推送了税费红利账单,企业省心又省力,为税务部门点赞。”收到账单的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玉军说。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今年以来,六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工作,有效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全面了解自身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情况,清晰的“红利账”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得到持续增强。

    “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查收专属‘红利账单’,电子账单信息一目了然,既直观、清晰地呈现了税费减免总账和明细,还能查看相对应的政策。”账单显示今年8月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8529万元的退税减税优惠,对于这份“幸福账单”,叶玉军表示,这对于企业稳住生产、稳住就业帮助很大,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

    同样收到红利账单的,还有小微企业六安市鑫发商贸有限公司,企业今年收到了881元的退税。看着“红利账单”,财务负责人杜先敏感慨地说,“这减免退的税额虽然看上去不多,但是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数额了。税务部门送来了‘红利账单’,也把发展信心送到了企业!”

    六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陆永军表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让国家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看得见摸得着”,让纳税人真切地感受到退税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税务部门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持续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用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算好退税减税降费“收益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程佳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2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