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颍东新城加速崛起

2022年09月23日 17:52:11 来源: 阜阳市委宣传部

岳家湖

    高楼鳞次栉比,道路宽阔整洁,岳家湖公园如明珠点缀,济河等碧水蜿蜒穿城而过,高架贯通新、老城区……

    正是金秋时节,登高远眺,一幅天蓝、水清、地绿,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画卷,在磅礡大气的阜阳市颍东新城徐徐展开。

    颍东新城环境

    在颍东老城区,南、北三角洲公园已经成为颍东乃至阜城之“肺”;爱琴海购物中心,结束了颍东老城区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历史;济河游园等水系再现天蓝水绿;路网已经全面“白改黑”;颍东体育公园焕发城市活力;老旧小区得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更美好。

    济河体育公园

    在颍东新城区,“西半幅”骨架路网建成,“东半幅”骨架路网正在建设,东环路颍河大桥、向阳路颍河大桥相继通车,颍河东路跨铁路桥等八个涉铁工程建成通车,东北大外环正在建设……据颍东区东北大外环项目办副主任杨永康介绍,预计今年10月份,枣庄—插花—周棚段约24公里通车,年底枣庄—口孜段争取通车。

    以岳家湖为核心的颍东新城新貌

    岳家湖东侧工贸路以西的路网基本建成,预计明年启动工贸路以东的路网建设,包括南北水系建设。

    医疗配套方面,阜阳市肿瘤医院新区(阜阳市颍东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即将完工;阜阳市人民医院岳家湖院区于9月23日开诊;中铁阜阳中心医院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阜阳市人民医院岳家湖院区

    此外,颍东区还规划22万平方米的东湖财富中心、颍东双创孵化中心、颍东体育中心等项目,吸引众多开发企业入驻。

    “按照《阜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颍东城区由老城区、新城区、袁寨片区三大块组成,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约40平方公里。”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颍东分局办公室主任、颍东规划工作组负责人张海报介绍。(储继明 赵名威 武艳 张洪 庞诚)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2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