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瑶海:“徽”常有味,“菜”能暖心

2022年09月23日 16:03:20 来源: 瑶海区委宣传部

    9月22日,为深入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合肥市瑶海区在徽商2号门文创园区举办“情系百姓暖民心欢天喜地迎国庆—十大暖民心行动宣传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开展的新徽菜·名徽厨活动受到市民热情追棒。

    活动以徽菜展示、试吃和文艺汇演的方式进行,主办方瑶海区文旅局、胜利路街道邀请了园区经营特色徽菜的商户进行徽菜展示,大厨们现场演绎讲解原创新徽菜的做法,并邀请观众试吃:一道道特色美食色泽诱人、香气四溢,让参与观众对新徽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推进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落实落细,瑶海区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烹饪技能培训,提升徽菜师傅技能水平;聚焦瑶海餐饮产业发展,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聚焦瑶海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打造,推动瑶海地方特色菜品、餐饮文化内涵拓展升级。

    据悉,到2025年底前,瑶海区将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不少于1100人次,新增徽菜师傅不少于750人,鼓励餐饮企业培养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此外,瑶海区将打造1条区级美食线路;新增徽菜连锁企业4家、徽菜餐饮连锁店20家以上,支持徽菜师傅创业和带动就业,有效促进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技艺提升、就业创业提质、收入水平提高。(童洁 孙国丽)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智造”魅力

  •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新华全媒+|古今“对话”感受制造之美

  •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未来产业发展论坛探寻制造业未来之路

  • 【创意微视频】造

    【创意微视频】造

  •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26642